狂賀!!!野菽家紅薏仁飲榮獲2017十大創新產品銅牌!!!

    2017年台北國際食品展覽會將於6月21日至24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農委會特別在今天舉辦「臺灣館」展前記者會,希望邀請國內外農產食品採購買主與消費者參觀台北食品展臺灣館。今年的臺灣館是以「好食在臺灣」做為主軸,農委會精選了80家國內優質廠商共同參展,包括「十大創新產品區」、「TGA農業品牌精品區」及「臺灣特色產品區」等三大展區,希望能推薦臺灣新鮮、衛生、美味的農產食品。農委會陳吉仲副主任委員在今天的記者會也特別頒獎給今年十大創新得獎產品及TGA品牌輔導業者,勉勵這些展現臺灣農產食品創新實力與國際競爭力的優秀廠商,更期待他們的產品能為我國農產品行銷國際創造嶄新氣象。

十大創新產品的嶄新與用心

  農委會表示,今年是第三屆選拔「十大創新產品」,由該會邀請國內食品產業專家組成評選委員會,考量產品製程、安全管理、創新技術、實際商業價值、包裝設計及外銷潛力等面向,從眾多競爭產品中經過2輪評選決定出優勝產品。本屆「十大創新產品」獲得金牌獎殊榮的是「壽米屋企業有限公司」生產的「米屋幸福米薄燒伴手禮」,運用臺灣特選產地總冠軍名米-二林.臺南16號白米,以湍流磨技術製成超微粉體的頂級米穀粉來取代麵粉,添入臺灣在地食材加以調味,經過細火慢燒與手工砌型,創造出細膩品質、口感酥脆、100%無麩質的創新休閒食品;銀牌獎則由「口福國際漁產品有限公司」生產的「蜜蠟烏魚子」,以及「福記冷凍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茶葉蛋、紅豆紫米粥、台灣紅豆湯等產品並列,主要是這些產品雖然是傳統食品,但卻以現代化創新加工及包裝讓評審大為驚艷;至於銅牌獎得主則是「東晟水產有限公司-醇棗膠原凍飲」、「高雄市梓官區漁會-小蝦寶海苔夾心燒」,以及「弘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紅薏仁飲」等,也都是展現臺灣在地生產的優秀代表農產食品。另外,獲得佳作的為:「軒龍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薑黃紅茶」、「喜生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牛肝菌菇燉飯底、薑黃米卡龍、白米卡龍」、「台灣農畜產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蔬果葡萄籽油純肉酥」及「宏宇農產生技企業有限公司-橙檬歡喜」等。這些創新產品都將在台北國際食品展臺灣館中展出,屆時將舉辦商品展示、試吃、商品推薦等活動,希望參觀者能更加認識這些優秀的商品。

TGA農業品牌精品開創新食代

  「TGA農業品牌精品區」在去年的台北食品展臺灣館首度亮相,獲得熱烈的注目與迴響,今年也將再度展出。農委會為了提升臺灣農產品的競爭力,透過輔導TGA品牌好農計畫,協助業者重塑品牌與包裝設計,建立臺灣農產品國際形象,塑造臺灣農產的品牌力及行銷力,並拓展國際行銷通路。今年臺灣館展出該計畫在105年度輔導的10家品牌經營者,大多為第二代業者領軍開創品牌革新,平均年齡低於35歲,他們運用創意與活力,將傳統農產食品轉換為高附加價值商品,其中包括傳承超過150年祖師爺級產業的米粉業者,以及新生代偕同父執輩,勇敢跳脫過往舒適圈,大膽向國際市場挑戰的茶葉業者;這些不僅反映農委會推動青年回鄉從農策略奏效,也希望能讓民眾看見臺灣新一代農業經營者開創國際市場版圖的雄心壯志。

臺灣特色產品區大秀食尚魅力

  至於「臺灣特色產品區」則將展出包括生鮮蔬果、果蔬加工品、米雜糧及其加工品、毛豆、茶葉、石斑魚、烏魚子、生鮮水產及其加工品、畜禽產品及調理食品等多元豐富的臺灣農產食品,具體呈現我國農業不同的風貌與層次。

  農委會表示,今年的台北國際食品展臺灣館熱鬧豐富,各項精選產品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誠摯邀請國內外媒體、專業採購者及民眾蒞臨參觀,請大家以味蕾來導航,遨遊在臺灣豐富多元的食尚天地!

陳副主委勉勵這些展現臺灣農產食品創新實力與國際競爭力的優秀廠商,更期待他們的產品能為我國農產品行銷國際創造嶄新氣象

農委會陳吉仲副主任委員頒獎給今年十大創新得獎產品及TGA品牌輔導業者


<新聞稿引用自農委會>

http://www.coa.gov.tw/theme_data.php?theme=news&sub_theme=agri&id=6983&print=Y

回新聞列表